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江苏滨海:专项整治让公有房屋成为“公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  发布时间:2021-11-03 17:56:29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在江苏滨海县长鸣东路39号,十几个人正在进出有序地搬迁家具物品腾退房屋,该处原是县融媒体中心集体宿舍。作为滨海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机关事业单位公有房屋专项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因涉及镇(区、街道)、部门众多,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进行跟进监督,推动县机关服务中心、财政局和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部门和涉及的镇(区、街道)、部门有效沟通,确保公有房屋专项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5月,滨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出台《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公有房屋专项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全县15个镇(区、街道),梳理全县178户违规占用公房的情形,会商制定清理违规占用公房的总体原则和操作办法,明确监督保障公有房屋专项清理整顿的重点、路径、方法。

“工作启动后,我们通过摸清底数、讲清政策,积极动员干部职工主动腾退房屋,组织签订公有房屋清理整顿承诺书175份。”滨海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说,

“我们一定按时搬出,配合清理整治腾出房屋。”县卫健委退休干部孙某表示,感谢精准制定的“一户一策”清理方案。县纪委监委对照清理违规占用公房的总体原则和操作办法,结合实际形成“一户一策”清理方案下发各镇(区、街道)和单位,并由县纪委、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过堂确认。

公有房屋清理整顿,是盘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遏制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多占住房、公房私租、以房谋私的重要方法。按照清理违规占用公房工作部署安排,滨海县纪委监委督促东坎街道、总工会等7家责任单位通过政策宣传、入户动员、价格评估等方式持续推进开展工作。据统计,在清理整治过程中共拆除危房23户,追缴资金4.5万元,完成房屋确权8户,确保专项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李文浩 王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