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3 09:02:5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深落实,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滨淮农场学校校长兼幼儿园园长徐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秋学期开始,徐进要求司务长张某每次从会计何芹处开取支票领取伙食费现金后,以3至5万元不等现金或打卡方式返还给会计何芹,经徐进审批后进行支出使用。张某报支食堂伙食费时,以每次领钱总数造食材采购单入账。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滨淮农场学校共虚报列支48.131万元, 用于发放学校教师加班补助等费用。2019年5月7日,徐进受到记过处分,何芹受到警告处分。
    2、正红镇联盟村原经济合作社社长于正鹏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县委巡察组对联盟村党总支开展巡察。通过巡察发现,2016年3月30日,联盟村会计凭证显示支出小组长误工补助400元;2017年3月31日,会计凭证显示支出2016年电话补助费1560元。2019年5月8日,正红镇党委对时任联盟村主要负责人于正鹏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2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全县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底线”、不越“红线”、莫碰“高压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列为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纠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主动落实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推动作风建设管出习惯、化风成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