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2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0:37  |  阅读人次: 人次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当前,正处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改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滨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二中队中队长陆旭海作为公职人员违规经营危化品,并且在未取得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在位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盐城蓝蓝水玻璃有限公司最西侧场地存储危化品液态碱。现代农业园区安监办在对盐城蓝蓝水玻璃厂安全生产检查时,均未对陆旭海借用场地违规储存危化品进行处理或提出整改意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认真不扎实。陆旭海作为公职人员违规经营,负直接责任,对陆旭海违规经营问题立案审查。县环保局党组对陆旭海违规经营的问题失管失察,对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负责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县环境监察局局长江瑞清诫勉谈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监办主任沈宽亮、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郑义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履责不扎实、监管不到位,分别给予其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处理。
    2、滨海县五汛镇北坍村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原北坍水利站内聚丙烯颗粒加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存在较大环境安全隐患,却未被纳入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整改范围。五汛镇北坍村书记秦洪兵属地管理不担当、不作为,负主要责任,拟对秦洪兵立案审查。五汛镇经济贸易服务中心主任杨兴海履行部门职责不到位,拟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五汛镇人大主席皋古华分管五汛镇经济贸易服务中心,工作不细不实,负有监管责任,拟给予其提醒谈话处理;五汛镇供电所所长尹海洋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力,对加工厂私自接电生产行为负有一定责任,拟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2起问题说明少数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还存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承担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直接领导责任,具体抓、抓具体,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行业部门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职责,严格执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对重大安全隐患不督促整改、或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的行为要及时提醒纠正;对不落实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