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3:37  |  阅读人次: 人次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八巨镇永余幼儿园园长郭艮干关于食品安全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郭艮干在任滨海县八巨镇永余幼儿园园长期间,该园于2016年12月6日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出未按规定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采购食品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等问题,被要求责令整改,但该园未能整改到位。2017年5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又检查出该园存在上述问题。2017年12月20日,八巨镇党委给予郭艮干党内警告处分。
    2、滨淮镇双建村副书记李其将、会计陈亚东关于村务公开形式主义的问题。2018年11月份,盐城市纪委对滨淮镇双建村等13个村居进行了走访,发现双建村公示栏设置不合理,低保公示等重要内容放在公示栏背面,且挨着河边,群众看不到。李其将、陈亚东对公示栏设置不合理负有直接责任,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没能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只为应付上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2019年2月25日,滨淮镇党委给予李其将、陈亚东二人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2起问题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中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对待群众诉求搞形式、走过场。形式主义背后是功利主义、实用主义作祟,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背后是官本位思想,权力观扭曲,思想上都是懒政怠政、不愿担当,必须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加以破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调研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