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重申公务接待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2 09:06:11  |  阅读人次: 人次  
各镇(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滨海港经济开发区工委、纪工委,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工委、纪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党委(党组)和县各直属单位党委,省市属驻滨各单位党委(党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十八大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基本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但个别单位还存在接待超标等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县公务接待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现就重申公务接待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公务接待对象。因公来滨的客人,应该由各有关对口部门和镇(区、街道)按照接待审批程序做好接待工作。接待对象应按照规定标准用餐,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工作餐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超过3人;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超过接待对象的三分之一。
    二、严格公务接待手续。各部门和各镇(区、街道)来滨的客人,需由县领导出面接待的客情信息要及时履行报批程序。各单位公务接待必须按签批后的接待方案执行,不得私自调换住宿场所。公务接待要严格执行“三单一函”制度,即公务接待申请单、公务接待审批单、公务接待清单和公务接待来客公函。财政部门在报销时必须按照“三单一函”的规定才能报销接待费用。
    三、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根据《滨海县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我县公务接待住宿标准为360元/人/天,严禁在发票上出现其他支出项目,更不允许在超过消费标准的酒店、宾馆接待。公务接待用餐一般采用自助餐形式,原则上按照六冷菜、六热菜、四点心(主食)、两个汤的标准执行,确实不具备采用自助餐条件的,可以安排桌餐。公务接待用餐要使用地方家常菜,不得提供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公务接待活动一律不得饮酒或含酒精的饮料。
    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工)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所管理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常、抓细、抓长。具体负责公务接待以及财务管理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坚决按制度要求抓好执行,不超标、不突破。
    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公务接待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重点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一律通报曝光,一律上查一级直至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财政、审计等业务主管部门要针对“三公”经费特别是公务接待中的吃喝问题,组织开展抽查、核查;市场监管、税务、卫健委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对隐蔽吃喝场所开展排查清理,对违规设立、手续不全的,责令停业整顿或依法取缔。
    以上通知,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相关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抓好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