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8 11:37:1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提升纪律规矩,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深落实,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八巨镇案东村副书记谭雄芝关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的问题。2018年10月14日中午,谭雄芝在八滩五醍浆大酒店为儿子谭某某和儿媳王某某举办婚礼,共15桌,除邀请亲属外,还邀请案东村党总支书记于某某、案东村经济合作社社长谭某某、案东村民兵营长何某某、案东村民生专干梁某某、案东村环卫专干唐某某、前案村会计高某某参加,并收取每人300元礼金,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18年12月,八巨镇党委给予谭雄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天场镇天沟村违规产生村级招待费的问题。2013年、2014年天场镇天沟村共产生招待费20638元,天沟村于2014年12月30日以环境整治费用名义入村账支出。对此,时任村书记丁文军(已判刑)、村主任洪立亮、村会计黄泽前应负主要责任。2019年1月8日,时任村主任洪立亮、时任村会计黄泽前被天场镇纪委立案审查。
    上述2起问题反映出镇、村两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薄弱环节,少数党员干部在中央和省、市、县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发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和违规产生招待费等老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把勤政廉政的底色擦的更亮,把干净干事的形象树的更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继续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问题,加大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擦亮作风建设新成效的“名片”。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