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3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7:07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1日上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3月份工作例会,总结1-2月份具体工作,部署3月份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伟指出:坚持提速提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一是政治监督工作要全面起势。围绕落实习总书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率先探索,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二是重点领域反腐要实现突破。集中火力深化国有企业、开发区、政法、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加快节奏、做深做实,确保尽快拿出过硬成果。三是各类专项工作要快速见效。无论是上级纪委部署的专项工作还是县纪委常委会确定的专项工作,都要早破题、快行动、求实效,不断推动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朱伟强调:坚持重点重抓,着力提升工作高质效。一是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紧盯省委巡视和市委联动巡察关注重点,及时查漏补缺、补弱固强。二是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把握问题线索处置的时效性,注重案件办理的规范性,深刻认识办案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到办案的每一环节、每一细节、每一人员。三是巩固信访工作成果。全方位还原核查路径,找准问题症结,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漏洞,真正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实办好。

  朱伟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全面锻造铁军好形象。一是作风要实。对标县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求真务实的“硬核”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一贯到底、不折不扣。二是业务要强。坚持强化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用好年轻干部“周六大讲堂”、镇区同志“跟班轮训”等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三是自身要硬。发挥“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办信质量评查工作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强立案审核把关的实施方案》等内容;通报了全委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本月重点工作考核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名单并进行交接仪式;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分别围绕如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室(办、组)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份重点工作考核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单位是: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八巨镇纪委、天场镇纪委,交通控股集团纪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