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24 19:39:51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深刻领悟第四卷中所蕴含的智慧、经验、理念和方法。要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监测检查,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办案安全管控要求,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真正运用大数据赋能监督执纪办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标尺,形成“学比赶超促”的浓厚氛围,更加科学高效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持而不懈夯实自身建设,对照先进典型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洪涛围绕“全周期管理”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办、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