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建模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21 19:50:03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建模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领导李章全、李颖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优化工作专班,推进数据建模。从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区、街道)纪(工)委吸纳相关专业人员,充实建模队伍,进一步提升对大数据监督建模工作的认识,逐步建立“大数据思维”,提升运用大数据信息监督办案水平。二要建立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探索运用大数据手段构建监督模型,织密监督网络,精准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以“大数据”助推“小切口”,使监督更快、更准、更有力,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效能。三要推进全员建模,发挥监督实效。积极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大数据监督建模”思想,立足大数据监督和办案“双轮驱动”,通过“互联网+监督”模式,把大数据监督与专项监督结合起来,让监督的“探头”照见每个角落。

  会上,相关问题线索推送镇区汇报了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第六监督检查室解读了监督建模先进地区设计方案并就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分派任务;各监察员办公室汇报监督模型设计方案;传达了近日县纪委监委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镇区街道汇报了1-9月份案件查办情况。

  第6-10监督检查室主任;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7个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