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拧紧发条 加压奋进︱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20 19:47:49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0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全面盘点案件查办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案件查办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把案件查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案件查办工作形势,对照时间节点,加强调查取证,依纪依法处理好每一起案件;抓住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抓弱项、补短板、强优势,按周有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案件查办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大办案力度。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加大对案件查办工作的督导力度,压紧压实室(办、组)负责人、办案人员工作责任,形成办案合力;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充分发挥监督推进、分析研判作用,集中统一管理问题线索,及时交办、跟踪督办、动态更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积极纠治问题,做到全流程监管。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制度,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守办案纪律,遵守安全制度,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防范和化解监督案件查办工作中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零事故”。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周树春分别进行了工作点评;县纪委常委李颖、罗华,县监委委员吴蓉蓉分别对照年初确定案件目标任务,汇报了所分管条线今年以来案件查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冲刺全年目标的举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