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9名干部接受任前“廉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9:16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廉洁履职,9月1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县29名新提拔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知识,同时将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列入测试范围,从不同角度考察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纪法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测试成绩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据悉,滨海县始终严把党员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将“逢提必考”固化为干部提拔使用的常态化机制,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干,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守牢廉洁底线、不断迈向高线,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