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吴启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8-20 17:44:06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和首轮巡察有关共性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对标对表,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拼出换道超越加速度、勇当向海图强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李杰参加。

  吴启标指出,要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找准巡察定位,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实效。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工作和加强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准“三个聚焦”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察工作融入全县向海图强、跨越崛起发展实践中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做到以巡促改、推动发展。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要持续深化巡察与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探索联动监督的有效路径,整合监督资源,发挥综合效应,确保横向融合、纵向贯通。

  吴启标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成效关键在整改,重抓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以过硬举措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一对账销号,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制定相应配套制度,规范日常监督工作举措,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结合干部考察等工作,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参考。要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真正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吴启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明确工作方向,聚焦重点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最新要求,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察复盘,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为新一轮巡察奠定基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照县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集中发现并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共性问题,确保常规巡察、对村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坚决贯彻各类规章制度,规范细化环节,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巡察过程精准科学。要坚持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报告问题,为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营造更好的政治环境。

  县领导陈锡钢、王大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