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7-14 20:01:36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锡钢依次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调研讲话精神、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通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注重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信息化在纪检监察业务中的运用,为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提供有力支持。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铭记在心,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敢于善于斗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之中。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做到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更好地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领域风气,树立党员干部标杆形象,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