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滨海”故事分享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6-29 20:32:54  |  阅读人次: 人次  

  6月28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县妇联召开“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滨海”故事分享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强调,要永葆守护之心,主动顺应管党治党的新形势。家属是领导干部最亲近、最具影响力的人,一定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爱家护家的责任,发挥贴身监督优势,与纪委、监委同向发力,为领导干部成长进步保驾护航。要修得平常之心,大力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要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身道德修养,维护自身和背后家庭形象,正确看待“多与少”“得与失”,始终保持“知足常乐、苦中求乐、平安共乐”的良好心态,真正做到尊重家属不干预、知足常乐不攀比、低调做人不张扬。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当好明理守法的贤内助。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听之任之,要敬畏人民、敬畏纪法、敬畏组织,在其一时糊涂、行差踏错时,劝其主动向组织坦白,及时说明情况,争取从轻减轻处理。要保持警惕之心,全力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要时刻关注作风小节、谨慎日常交友、坚守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旁观者的清醒和冷静,协助领导干部严把廉洁关口,切实做到“每一次”都不越“雷池”、不染“墨迹”,让“白袍”始终如新。要倾注关爱之心,努力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要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提醒制止,常吹枕边“廉政风”,积极培育平等互助、情投意合的夫妻关系和爱而不溺的亲子关系,真正把家庭建成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坚强堡垒,努力为沿海高质量发展勇当排头争作表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严正家风》,最美家庭、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享了清廉家风故事,为全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宣读了《滨海县领导干部家属日常行为“负面清单”》。会前还参观了廉洁书法作品展。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卢长海,县妇联相关同志,镇(区、街道、园区)、重点单位“一把手”家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