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吴启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县委联动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6-28 20:12:21  |  阅读人次: 人次  

  6月28日,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联动巡察县法院党组和县检察院党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索、积极创新,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李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参加。

  在听取了巡察有关情况汇报后,吴启标指出,联动巡察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深入,建议立足实际,充分体现了巡察队伍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

  吴启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责使命。要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把握“三个聚焦”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刮骨疗毒”和政治把关作用,为实现“在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中强势崛起”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系统谋划推进。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加强对新一轮巡察全覆盖工作的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要抬高工作标杆,持续提升巡察质效。要健全落实制度。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实务操作、协调协作、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制度体系,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巡察人员选配机制,建立健全巡察后评估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巡察干部队伍。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的运用,加强对巡察信息的管理,确保巡察数据的准确性、保密性。充分运用系统信息的数据分析功能,从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精细化。

  吴启标要求,要深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县法院、检察院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将问题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整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完善巡察整改督查机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要推动标本兼治。注重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梳理分析,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反复发生的顽瘴痼疾,必须深入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上深挖细查症结所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紧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不断巩固拓展巡察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联动巡察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