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渠北片区履职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14 09:09:3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5月1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交流座谈会渠北片区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强调,一要强化纪检定位。要明确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身份职责,从上级印发的《关于加强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作用的指导意见》《村(社区)纪检委员年度四项“规定动作”清单》学起,迅速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二要抓准工作重点。要及时关注发现并解决问题,对优亲厚友、政策落实、津补贴发放、“三资”管理等群众身边反应强烈的问题加强监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三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找准时间节点,在节假日或党组织活动中以通报案例等形式,提醒村干部严格自律,做好监督员。四要注重提升能力。县纪委监委要阶段性组织跟班培训,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信访局等单位,以资产资源交易、财务规范为重点,就如何加强村务监督、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等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五要强化考核培养。村(社区)纪检委员要树好形象,从严要求自己,在与群众深入交流后了解大家,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监督成效好的优先推荐,让能做事的人脱颖而出,在更好的平台发挥作用。

  县监委委员卢长海及办公室、干部管理监督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10名村(社区)纪检委员代表围绕如何履职、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议意见进行了履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