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吴启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县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滨海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4 18:50:56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22日,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首轮巡察及巡察天场镇潘吉岗村党总支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抓好巩固提升,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副书记李杰,县领导陈锡钢、王大为参加。

  在听取了巡察有关情况汇报后,吴启标对做好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启标指出,首轮巡察是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巡”,县委各巡察组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拓展巡察深度和广度,我县巡察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各巡察组要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归类、总结提炼,为接下来的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吴启标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要把巡察工作和加强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三个聚焦”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刮骨疗毒”和政治把关作用,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从“两个大局”高度认识自身职责、谋划推进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巡察工作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点监督内容,以巡察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把巡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巡察与纪检监察联合监督机制,创新发动群众参与的方式方法,大力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启标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线索处置,严格督查问责,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基层基础,系统有力推进巡察规划化建设。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面覆盖,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高标准提升巡察规范水平,确保巡察过程精准科学、结果实事求是。要高水平深化巡察队伍建设。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强化巡察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真正做到依规依纪、规范巡察,努力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