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从“心”启航——滨海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增力”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31 18:39:55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29日上午,滨海县纪委监委举办“强化赋能充电·锻造纪法先锋”全员培训暨情绪压力管理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县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徐瑶老师作了题为《纪检监察干部情绪压力管理》的授课。通过“ppt讲授+现场互动”的方式,从压力导致的问题、压力来源分析、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深入浅出讲授了心理健康常识及进行压力管理的方法,帮助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科学认识自身的心理世界,掌握化解压力的技巧,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在学会“与压力共舞”的同时,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授课结束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就做好心理健康相关工作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自我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打造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也将持续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多形式、多举措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以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心理状态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镇(区、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