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召开部署会 剑指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1-26 18:13:52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推动解决公益性公墓不姓“公”问题,减轻群众丧葬负担,保障国家惠民殡葬政策落到实处,11月26日上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整治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工作部署会。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民政局分管和具体负责同志、委相关室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市纪委深化整治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的有关要求和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进一步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净化殡葬领域土壤。问题排查要到位。专项整治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照排查重点,迅速排查,不回避、不掩盖,及时反馈,同时要注重收集信访举报和群众投诉问题。案件查办要到位。以查办案件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对违纪违规问题,要准确定性、区别对待、分类处置。工作合力要到位。各室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职责定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得到精准、有效施治。

  会议还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监督推动深化整治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九项任务清单”》作出了解读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