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苏首部纪检监察信访题材的淮剧《火红的盐蒿草》火热排练中......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3:43  |  阅读人次: 人次  


图为现代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排练现场

  为进一步传递奋斗担当正能量、弘扬清正廉洁新风尚,今年8月份,滨海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打造廉政“一台戏”品牌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群众身边发生的鲜活故事和典型案例作为素材,与滨海县淮剧团共同创作编排现代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

  该剧为全省首部描写以家风建设和处理纪检监察信访矛盾为主题的现代大型淮剧作品。讲述的是刚上任的村纪检委员林正在基层排除万难、化解矛盾、息诉停访,让信访矛盾不上行,最终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故事。充分反映了以林正为代表的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像盐蒿草一样坚韧和顽强,不畏艰险、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守护着群众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据悉,该剧近期将进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