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滨督查信访工作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0-19 18:22:25  |  阅读人次: 人次  

  10月19日上午,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滨督查信访重点管理单位信访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陪同。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县监督推进重管镇化解疑难复杂信访工作情况以及有关重管镇关于信访工作化解稳控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通报信访工作台账资料情况。胡国良表示,滨海县通过纪信联动创新推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胡国良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是前提也是底线,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二要重点重抓。信访工作的总量和具体指标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各部门要统筹对接形成合力,注重源头防范化解,依法解决合理诉求。三要落实责任。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掌握分析情况,集中精力攻坚化解,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陈锡钢表示,将按照此次市督查评估要求,进一步抬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查漏补缺,把落实重管工作抓得更细更实,实现信访总量稳步压降,重复越级访有效化解,以此推动我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