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纪委监委集中观影《长津湖》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0-17 18:53:35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追寻先烈足迹,扎实履职尽责,10月16日-17日,县纪委监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在观影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严寒天气和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伟大事迹。观影过程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神贯注,全情投入,通过大银幕重温那段慷慨悲壮、可歌可泣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监督执纪、珍惜工作岗位,以更严纪律约束自己,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优工作业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感悟满满

  让我们一起

  聆听纪检监察干部们

  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动

  ……

  县委第二巡察组 徐天云

  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赋予的,赋予了我们一个幸福伟大的国家!作为新一代接班人,要挺起中国人的脊梁,传承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终身。

  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 李允嫱

  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家国情怀,那种不惧强敌、敢于斗争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还有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这样英勇无畏爱国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志愿军勇于斗争、一往无前的精神,立足岗位,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培养自己的能力,锤炼自己的品质,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 国迪凯

  这部电影无论是对长津湖战役的叙述、对人物形象的刻画、亦或是对交战场面的高度还原,都让我震撼。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也要像伍万里一样,有“破壳而出”的信念,有“向阳而生”的斗志,不负韶华、逐光而行,永续志愿军烈士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办公室 陈彦幢

  《长津湖》里,是铁火交织、九死一生,《长津湖》外,是山河无恙、万家灯火,这盛世,终是如英雄们所愿。作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也身兼重任,我们要更好的接过精神“火炬”,挺直做中国人的脊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无惧风雨,昂首阔步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