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滨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0-15 18:39:26  |  阅读人次: 人次  

  10月15日,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滨海召开。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主任朱红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阜宁、建湖、射阳、响水、滨海等5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陪同调研。

  会议强调,《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明确指出监察机关应当推动以办案促进整改、以监督促进治理。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健全规章制度,细化工作责任。找准工作的“小切口”和着力点,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压实整改责任,形成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提高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厚植为民情怀,解决重点难题。聚焦群众反映和案件查办、监督检查中暴露的民生领域问题,明确整改治理重点,加强过程管控,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座谈会上,5个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以案促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不足,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调研期间,市纪委监委组织与会人员赴县自来水公司、农旅集团中央厨房、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滨海廉洁家风广场、东元高级中学食堂等多个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滨海以案促改工作治理情况,并对各县报送的以案促改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