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一行来滨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1-20 17:49:44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20日,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一行来滨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陪同。

  胡中兵一行在通榆镇通榆社区,分别听取了县纪委监委监督推进换届纪律工作情况以及通榆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胡中兵认为,我县纪委监委和通榆镇党委认真履行职责,对换届选举的监督和组织推进,采取了多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

  胡中兵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监督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坚持党的领导贯彻选举工作的始终;要严格换届人选的资格复审工作,确保选出政治过硬、素质较高的村居“两委”干部;按照法律法规依法选举、依法提名,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体现民意;要畅通信访渠道,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为街道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陈锡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及时回应群众举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