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7:53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3日,全县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启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等出席。

  孙轶指出,要提高站位、正本清源,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地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抓手,按照全县“四比四争”主题活动要求,对标先进、排查短板,全面提升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力进位争先。

  孙轶强调,要以案为鉴、落实整改,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多措并举,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要增强规矩意识,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用好党纪党规“紧箍咒”,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增强担当意识,扛起责任、主动作为,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浓厚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效率、便民利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齐抓共管、严抓严管,强化以上率下,抓好源头防范,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吴启标指出,各镇(区、街道)、县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入剖析原因,坚决有力推动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落实;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聚焦基层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引导推动基层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要将深化作风建设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务实举措保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作风建设问题专题片。滨淮镇、八滩镇、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