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专题听取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8-25 10:48:22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2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专题听取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代县长吴启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参加会议。

  孙轶分别听取了县委第九轮巡察总体情况、第九轮常规巡察、“两不愁、三保障”专项巡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及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对陈涛镇巡察“回头看”及对该镇所辖的1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等情况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孙轶认为各巡察组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特殊形势下,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就现阶段巡察工作,孙轶指出,各巡察组要迅速做好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推动相关单位党组织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县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轶就做好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高效。着力加强巡察工作系统性,切实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精准。要自觉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严肃认真做好问题反馈和线索交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全面加强基础建设,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既抓量的全面覆盖,更抓质的全面提升。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约束就跟进到哪里。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巡察队伍,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