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4:57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刘兵传达学习了全县“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并对县纪委监委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出台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主题活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四个方面”主要内容、“五项”推进措施、“三个”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干部室、宣教室、县委巡察办、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陈涛镇、天场镇等10家单位负责同志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走前列、争一流情况谈问题、谈差距、谈措施。

  陈锡钢在总结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时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力护航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审查调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陈锡钢认为各单位针对年初目标任务查找不足深刻,措施制定务实具体。接下来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陈锡钢强调,在工作追求上,政治站位要高、目标定位要高、工作标准要高;在执纪执法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在惩治腐败、抓作风建设、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上体现出来,将“严”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在推进落实上,要把握好提高监督检查效能、审查调查效应、问责工作综合效果三个方面,做到容错纠错要大胆、推广支持要给力、立案审查要严肃、通报曝光要慎重;在方式方法上,要用新举措打造新亮点、开创新局面,用新标杆引领激励新作为、激发新活力;在队伍建设上,严格按照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一着不让狠抓自身能力建设,从日常工作、具体制度上落实体现严管厚爱,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