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季志良一行专题听取我县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8-10 18:16:05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0日下午,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季志良听取我县纪委常委会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参加。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刘兵传达学习了当前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和市委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安全生产反馈意见。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就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7月份专项督导组专项督导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季志良对我县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监督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季志良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频次不减、力度不减;要聚焦推进国务院和省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全生产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监督;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地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传递压力,促进问题及时有效整改。

  陈锡钢对我县下一步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汇报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督导、督查、巡察工作也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对照年初县纪委监委安全生产监督推进“4个方面16个任务52条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继续开展“嵌入式”监督工作,聚焦上级交办的问题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交办等,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