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到正红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3 11:43:31  |  阅读人次: 人次  

  7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到正红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陈锡钢与参加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自觉用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安全的理念,只有主动抓、超前抓、过细抓,才能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陈锡钢还对去年底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着重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一定要像重视自己生命一样重视生产安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环节,该投入的充分投入、该保障的全力保障、该执行的坚决执行,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筑牢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安全底线。

  陈锡钢指出,安全风险和隐患是动态的,必须高度重视,正确处理好事后处置与事前防范、“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系统部署与有效落实的关系,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做到担责尽责不懈怠,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履责负责不推诿,把监管工作做强、做实、做精;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守责不含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