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纪委监委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业务培训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4-30 17:32:45  |  阅读人次: 人次  

  “这次培训,让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谈话、询问、讯问等‘走读式’谈话已经成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常态和重要方式,当前,我们一定要分析研判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防范。”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此次培训颇有感悟。

  4月30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广宁做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业务专题培训。李广宁围绕“‘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分析与管控”这一主题,从走读式谈话概述、“走读式”谈话安全的必要性、“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管控,结合典型案例,对“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隐患表现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和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理清了“走读式”谈话的工作流程,了解了“走读式”谈话的安全保障措施,明白了“走读式”谈话可能存在是一些安全隐患,强化了“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理念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

  “‘走读式’谈话,对承办部门的谈话程序、方法以及安全管控都有严格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办案人员安全意识,夯实硬件基础,逐步完善工作措施,切实筑牢执纪审查安全‘生命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