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到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8:56  |  阅读人次: 人次  

  4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到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召开座谈会,陈锡钢听取了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条线负责人关于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运行等相关情况汇报。陈锡钢就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锡钢强调,要强化目标定位,不断创新监督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精准监管、监督,推进安全生产监督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大于天,绝不能有任何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真正落实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查重处安全监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安全生产列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重点看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到位、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将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当前开展的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推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