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9 16:45:50  |  阅读人次: 人次  

  4月9日上午,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轶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亚宣布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

  孙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效并举,扎实开展好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轮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在制度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将巡察工作和安全生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扛起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做好“严防控”与“促发展”各项工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孙轶强调,要围绕“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质效并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提升质效,在重监督、促整改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把整治巡察引向深入。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分层分类精准发力,围绕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用好政治巡察“探照灯”。要在创新实践上多做贡献,在协同发力上多下功夫,在发动群众上多想办法,深耕发现问题的“责任田”。要增强整改权威,压实监督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强化巡察工作严肃性和公信力,打好整改落实“组合拳”,真正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孙轶要求,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主动协助配合。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县委巡察办要强化业务指导,把服务保障融入统筹协调全过程,及时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锤炼过硬队伍。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遵规守纪上坚持高标准、践行严要求,严防“灯下黑”,全面维护良好形象,努力巡出声威、形成震慑,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