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8 09:51:14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27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本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陈锡钢对各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报告的内容清晰明了,移交的线索客观具体,反映的情况令人警醒,各巡察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把握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上,陈锡钢就进一步抓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锡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精准,着力发现问题,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点出“通病”、“流行病”,印发问题清单,对存在的个性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党组织对照认领。要提高整改质效,认真履行好巡察问题整改监督责任,想法子、定思路、抓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强化内部巡察业务培训,同时坚持主动“走出去”学习巡察工作经验,提升巡察干部工作能力,着力锻造高素质巡察队伍,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