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1:54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5日下午,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孙轶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宣布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

  孙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巡察质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滨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轶指出,要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全力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扎实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深刻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现实意义,全力保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孙轶强调,要深化政治监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牢“四个意识”,抓深抓实政治巡察。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建设基本要求。要强化分类指导,把好把准监督方向。稳步推进常规巡察,扎实开展制度建设专项巡察,进一步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根据日常监督情况,抽取部分已巡察党组织开展“回头看”。要狠抓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督查。

  孙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巡察机构要与县纪委监委机关保持密切配合,加强与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要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从巡察和反馈的问题中,充分汲取教训,实现自我提升。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引导巡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模范。要在巡察系统内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树立好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