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9 08:38:45  |  阅读人次: 人次  

 

  119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钱武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为加快推进“两海两绿”、实现滨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县领导李杰、徐亚出席。
  钱武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延伸。要聚焦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巡察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巡察工作,坚持把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聚焦稳中求进基调,深化巡察工作,牢牢把握巡察节奏和力度,不断提高巡察水平。
  钱武华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改进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刻领会深化政治巡察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探索开展政治生态研判;要突出巡察重点,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要用好巡察成果,重抓整改落实,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落地。
  钱武华要求,要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增强政治自觉;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职能,各巡察组要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准确抓住问题要害;要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职责边界,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宣布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