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纪委领导来滨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30 09:51:30  |  阅读人次: 人次  

   

    529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刘月科一行来我县调研“5+2”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县委书记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杰等参加活动。
  在滨期间,刘月科一行察看了八滩镇瓜蒌种植示范基地、八巨镇前案村和海大食品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我县推进产业扶贫、增加村级积累、帮助低收入人口脱贫致富等情况,对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新、机制活、措施实,产业项目实实在在,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多,内生动力强,城乡面貌变化大。刘月科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依托“5+2”监督推进机制,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增强集体经济实力。要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壮大农业产业规模,促进低收入户增收致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的监管,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钱武华介绍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兴旺”的目标,优化调整扶贫开发方法思路,完善了以产业扶贫为引领,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社会扶贫为支撑,政府兜底扶贫为保障的“1+6+1”立体帮扶体系,“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阳光监管体系,“1+3”清单式帮扶责任体系和县镇村组四级贯通、会办通报督查考核奖惩“五位一体”的组织推进体系,在低收入人口增收、根治支出型贫困和经济薄弱村达标上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钱武华表示,我县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扶贫开发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打好产业富民、综合帮扶、项目强村等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开发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