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纪检监察学会领导来滨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4:12  |  阅读人次: 人次  

 

 

  327日,省纪检监察学会会长江里程一行来我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县委书记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县领导李杰、王成松等参加活动。

  在滨期间,江里程一行实地察看了坎北街道吕滩村手工编织坊、农机合作社等扶贫项目,并走访慰问了部分低收入农户。在座谈中,江里程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滨海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绿色发展可圈可点,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滨海的扶贫开发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工作思路新、体制活、措施实,创造了许多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工作成效显著。

  江里程希望我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深化各项扶贫开发政策,建立健全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创新探索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钱武华介绍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兴旺”的目标,着力优化调整扶贫开发的方法思路、体制机制,采取“12345”识别法,构建了“1+6+1”立体帮扶体系、“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阳光监管体系、“1+3”清单式帮扶责任体系和县镇(区、街道)村(居)组四级贯通、会办通报督查考核奖惩“五位一体”的组织推进体系;重抓源头把控,精准界定帮扶对象;重抓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帮扶举措;重抓组织推进,精准配置帮扶要素;重抓规范监管,精准评估帮扶成效,在全市2017年度扶贫开发考核中位列第一,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得国家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表彰的县份。

  钱武华表示,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扶贫开发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打好产业富民、综合帮扶、项目强村等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开发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