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0:50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3日,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暨市县联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钱武华出席并讲话。

  钱武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巡察工作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通过巡察“亮剑”,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政治标准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精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把巡察工作与滨海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与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持续推进攻坚突破紧密联系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巡察全覆盖原则,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

  钱武华强调,要落实从严标准,抓深抓细抓实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精准发力。突出基层一线,真正把党纪党规在基层立起来,把高标准和“底线”在基层严起来,把新风正气在基层树起来,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成果运用,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把握整改质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及时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实现用机制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

  钱武华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各巡察组组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相关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带头落实整改。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巡察组沟通配合,确保对接紧密、形成合力。同时,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杰主持会议,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关于市县联动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宣布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的授权和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