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监察厅副厅长沈自力一行来滨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1:43  |  阅读人次: 人次  

 

1017日,省监察厅副厅长沈自力一行来我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副市长崔浩,县委书记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县领导李杰、王海荣等陪同。

在滨期间,沈自力先后来到坎北街道吕滩村、县农业园夹堆村和同心村、天场镇秉义村、东坎街道新安村,实地察看手工编织、农机合作社、万亩果园、万亩菜园、天赐场商城、光伏发电等帮扶项目,并了解健康扶贫、康居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沈自力指出,近年来,滨海县委、县政府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滨海县的扶贫开发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思路好、机制新、措施实,成效显著,创造了许多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他希望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确保全面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目标任务。

钱武华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三市”发展导向和“五个一”战略工程部署要求,紧扣“三争”目标,扎实开展“八大行动”,着力谋发展、惠民生、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促和谐,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重大项目持续突破,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在扶贫开发工作上,我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着力构建以产业扶贫为引领,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社会扶贫为支撑,兜底扶贫为保障的“1+6+1”立体帮扶体系。着力构建“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阳光监管体系,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精准评估扶贫绩效,实现全过程监管。着力构建“1+3”清单式的责任落实体系。去年,在全省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中位居12个重点帮扶县前列,获国家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表彰。

钱武华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深入分析低收入农户致贫原因,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着力构建产业、创业、就业“三业并举”的脱贫模式,突出基地带动,壮大扶贫产业规模;突出龙头带动,提升扶贫产业质效;突出创业就业带动,拓宽扶贫产业领域;突出资产收益带动,拓宽产业扶贫空间。持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