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县举办巡察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5 09:12:28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23日至9月24日,县纪委举办全县巡察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县130多名巡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常委张国锋来滨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杰作开班动员讲话。

9月12日,“两个全覆盖”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标志着我县巡察和派驻机构正式运转,各项工作正式开展。为了迅速进入角色、加快推进工作,从提升素质、夯实基础入手,举办这次培训班,更好地促进大家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更好地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紧密结合巡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按照业务专业、确保成效的要求,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

市纪委常委张国锋从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勤廉兼优三个方面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另外三场由县纪委常委陈开尚、审理室主任、信访室主任分别作专题业务辅导。

李杰在培训班上对全体巡察和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树好自身形象;四要增强学习意识,做到学思践悟。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对大家的一次充电、一次加油,对监督执纪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在宏观上理解把握和实践中贯彻落实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的履职意识和角色意识进一步强化,开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干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