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县召开“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4 16:44:24  |  阅读人次: 人次  

9月12日,我县召开“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县委书记钱武华强调,要加大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领导李杰、徐亚出席。
  钱武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强党内监督指明了方向。我县推进巡察和派驻监督“两个全覆盖”是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全力打赢聚焦富民主攻仗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实现“两个全覆盖”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钱武华强调,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要强化担当、不辱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巡察和派驻机构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价值取向”的重要指示,通过严格的政治巡察,把机关单位党组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紧盯问题抓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紧盯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重点事,紧盯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以权谋私的重点问题;要突出整改求实效,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贯穿始终,结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找办法。要确保“两个全覆盖”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合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巡察机构、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放好样子,切实做到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要全面树立巡察和派驻干部良好形象。要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研究和解决巡察、派驻监督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研究创新性的思路,形成有力有效监督的新办法新路子;要加强团结协作,各巡察组长和派驻纪检组长要带头搞好团结,为大家创造干事创业、锻炼成才的机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强化底线意识,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树立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良好形象。
  钱武华要求,各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组要在新的岗位、新的阵地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海晏河清”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实现沿海争先跨越、淮河争当门户、全市争创一流“三争”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宣读了县委巡察机构职责和县纪委派驻机构职责及分工,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宣读了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派驻机构新任县管干部任职决定。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县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