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纪委副书记刘月科一行来滨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30 10:20:22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28日,省纪委副书记刘月科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产业扶贫相关工作。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戴元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县委书记钱武华,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县领导李杰、王成松等陪同。

在滨期间,刘月科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农业园万亩果园、万亩菜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阳光扶贫”管理系统。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他认真听取了盐城市和我县扶贫开发有关情况汇报,对市、县两级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高度重视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扶贫思路理念机制好,产业项目实实在在,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多、内生动力强,农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刘月科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分析致贫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对症下药 。要精准落实措施,坚持因地制宜,更加注重产业扶贫,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推动作用,盘活扶贫各类资源。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扶贫开发主体责任,农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做好产业引导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抓工作推进,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戴元湖说,今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产业带动,主攻重点区域,推动社会扶贫,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近年来,滨海县、响水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了产业加快发展、贫困人口加快脱贫的良好态势,特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龙头带动效应不断增强,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创新。下一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按照“5+2”推进机制,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围绕“精准扶贫、聚力扶贫、创新扶贫、阳光扶贫”“四位一体”工作思路,更加精准地推进产业扶贫、片区脱贫、经济薄弱村脱贫,扎实推进“阳光扶贫”,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徐惠中介绍了产业项目扶贫政策。王小红汇报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钱武华汇报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扶贫开发方法思路、体制机制,重抓产业扶贫,着力构建“1+N”立体帮扶体系;重抓规范监管,着力构建“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精准扶贫推进体系;重抓工作落实,着力构建清单式帮扶责任体系。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突出基地带动,壮大扶贫产业规模;突出龙头带动,提升扶贫产业质效;突出创业就业带动,拓宽扶贫产业领域;突出资产收益带动,拓宽产业扶贫空间,有力加快了产业扶贫步伐。去年,在全省12个重点帮扶县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中位居前列,获国家人社部、国务院扶贫表彰。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纪委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夯实精准扶贫措施、健全扶贫责任体系,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