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盐城市纪委关于贯彻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在滨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8 15:05:38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17日,盐城市纪委在滨海召集4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区纪委书记、分管书记、分管常委、党风室主任和扶贫办主任会议,专题传达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苏纪办发〔2017〕43文件视频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参照省纪委模式建立了精准脱贫监督推进工作机制,成立由纪委书记、副书记亲自挂帅的监督推进小组负责包保4个重点地区,实行定点监督。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保持同频共振。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精准脱贫的主体责任,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精准扶贫规划和具体方案;农办(扶贫办)要发挥引领脱贫致富工作的职能作用,深入实地摸准实情,加大力度推动产业扶贫;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履行牵头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和促进产业扶贫等各项扶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工作效率。各地党委政府要尽快牵头制定需求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定责到项、明责到人、问责有据;农委、农办(扶贫办)要主动加强与省农委的沟通协调,指导各地制定项目清单和政策清单;各地按照“应进必进”要求,扎实做好系统上线准备工作,确保建档立卡户、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帮扶责任人等各类数据信息完整真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近期,各地纪委党风室要将主要工作精力投入精准脱贫监督推进工作,增派足够人力,充分履行联络协调汇总职责,全力会同扶贫办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日下午,市纪委就地邀请滨海县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干部以及涉农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在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工作举措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产业项目和政策需求,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