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八滩镇做好“三篇文章”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30 11:18:29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八滩镇着力做好教育、制度、公开“三篇文章”,有效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农村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做好镇村财务干部“教育”文章。邀请专家,利用两天天时间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农村财务管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镇村干部财务管理实际运作能力,增强了镇村财务人员、理财监督人员对管理好村级财务的责任感。
   二是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文章。制定了“三集中”制度:集中资金管理,为每一个村(社区)开设一个资金账户,在镇纪委备案备查;集中票据管理,由财政所票据专管员统一管理票据,统一代开收入;集中审核把关,由财政所指定专人对村级财务负总责,逐笔审核各项收支。
   三是做好村级财务监管“公开”文章。将每季度末定为村级财务公开的规定日期,公开的内容须具体化、通俗化、对涉及补偿、分配等大额资金大事项的公开要及时到户,确保村级财务在“阳光下”安全、规范、健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