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检察院常吹廉政风 筑牢防腐墙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30 11:17:48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院“十项规定”,组织家庭助廉活动,进行廉政诗词比赛、摄影比赛,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建制度,抓落实,常监督,让廉政之钟常鸣,廉政之风常吹。
   构筑“防火墙”。制度反腐才是治本之道。滨海县检察院建立健全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出台了执法执勤车辆管理规定、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工作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廉政建设实现了有章可循。年初,院长与各部门第一责任人以及本部门干警分别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一项重要任务,与部门工作共同部署和推进,并将廉政建设纳入年终考核,严明奖惩。
   绷紧“高压线”。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从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入手,以点带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做到全面预防和监控,使全体干警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加强内部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为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院领导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查案件,抓作风,带头排查廉政风险,带头贯彻落实防控措施。
   常念“紧箍咒”。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创新性建立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召集新调入新提拔干警开展廉政座谈会,打好拒腐防变的预防针,与受批评处分、工作质量效率的干警常谈心,及时有效解决干警在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定期组织观看廉政电教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增强廉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