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水利局强化风险防控和预警 提升廉政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6 11:47:44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是抓风险审查。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重点查找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行使行政审批权等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通过深入查找“风险”,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危险”,不敢“冒险”、力求“保险”,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和干部失足。二是抓措施落实。主要防控工程建设风险。严格项目规划设计、评估论证和申报审批,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第三方检测、工程稽察、竣工决算审计和验收制度,确保工程安全。防控资金管理风险,强化预算内外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安排资金,完善审计、监控和决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三是抓配套衔接。制定防控措施的过程中注重相互衔接、系统防控,对权力运行上下游、科室单位之间各个环节,落实无缝隙、全覆盖防控措施,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统分结合、配套完备的防控机制,切实做到“控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