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廉政建设 推动事业发展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9:20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应急管理局以开展“担当争先年”“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为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七一”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节前廉政提醒和“510”警示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

  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四比四争”主题教育等活动,组织编写了《滨海县学校安全教育公益读本》,联合县教育部门启动安全教育课堂,覆盖全县59所学校。指导帮助4个社区争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城市安全文化宣传阵地2处。

  强化监督检查。该局党组严格按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十件小事”要求,主动对标找差,立足抓早抓小抓平常,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全力配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组执纪监督问责,对制度落实不严的人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帮助、督查问责,坚决做到不掩饰、不护短。(柏婷婷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