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回应群众关切,发好“民情直通车”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8:06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回应群众关切,发好“民情直通车”

    日前,由滨海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设立的一档电视问政栏目《民情直通车》在滨海新闻台播出。县纪委监委以“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为主题,紧扣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两重一实”项目、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民计民生工程实施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邀请相关单位“一把手”现场接受询问质询,现场讲清问题由谁担责、由谁整改、什么时间整改到位,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第一期民生直通车以该县丁字港河沿线砂石厂管理混乱、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问题为切入点,县纪委监委召集县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采访,主持人不留情面、直指问题,针对丁字港河沿线砂石厂的经营乱象问题连环问、追着问,各单位负责人对暗访视频中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现场明确谁来管、怎么管,同时明确整改期限,保证按期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节目播出同时,该县还在“智慧滨海”“滨海论坛”等APP上线《民意速递》平台,设有“我有话说”“脱贫攻坚”“电视问政”三个板块,为广大群众投诉建议、问政咨询搭建一条便捷通道,旨在为群众构建“有不满大胆说、有意见尽管讲、有诉求随时提、有想法放心谈”的交流平台,推进镇(区、街道)和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县作风向好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