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县:开展“强担当、促规范、优服务、提实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0:55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开展“强担当、促规范、优服务、提实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解决机关干部存在不敢担当、推诿扯皮、能力不足、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滨海县纪委监委以“强担当、促规范、优服务、提实效”为主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一、提升执法水平。一是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对执法人员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让执法人员做到业务精通、技艺精湛。二是邀请专家定期讲授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领域内执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解读,强化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在制定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前,明确检查任务、检查依据、检查时间、检查频次、检查方式,通过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执法计划,确保执法工作顺利进行。
    二、规范执法行为。行政执法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滨海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开展,做到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三、加强面上检查。县作风办紧紧围绕“监督在先、服务为本、执法为民”的目标,结合“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和“正风肃纪360”行动,定期、不定期在全县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监督督查,严肃查处执法工作程序不规范、自由裁量权过大、滥用职权、以罚代管、吃拿卡要等问题,推动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从严从重问责。针对行政执法不规范、不严格、不廉洁、不文明等现象,县作风办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人员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选取典型案例在全县面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