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县实施“三个聚焦”“三大督查” 提升作风形象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6:15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实施“三个聚焦”“三大督查”
提升作风形象
 
  滨海县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劲发力,围绕“三个聚焦”,实施“三大督查”全力以赴抓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实现“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目标,着力推动、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推行专项督查。根据上级部署,整合力量,对河道渔罾渔簖网箱管理混乱、体育器材年久失修、部分单位执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强化督查;对全县46个在线审批工业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对两会期间镇区值班值守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参与县委县政府开展国家级“三城同创”督查工作,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
  二是聚焦关键领域,实施重点督查。围绕突出问题,加大对执法、窗口、招投标等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出台《2019年滨海县县直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效预防和打击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公职人员干预插手招投标、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三是聚焦日常监督,进行常态督查。全县117个行政执法场所均悬挂作风办监督公示牌,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上半年共接受群众电话投诉30余次,所有问题均在第一时间交办有关部门予以妥善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群众监督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督察方式,上半年共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20余次检查,牵头对15个镇(区)、40个县直窗口单位、6个专业办事大厅开展专项督查,对有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发出督办单62份。